再见,十一年!


null网易博客2006年上线,我2007年开的博客,那年我19岁。

那是最美好的花季雨季的时光,仿佛就是昨日事一样,感叹岁月匆匆。

十一年了,我已是而立之年,两个孩子的妈妈了。

听说,网易博客要关闭了,我突然就想上来看一眼。

或者写点什么吧,我认为做事得有始有终,从哪里开始,便从哪里结束。

11年前我从这里开始了我的写博文之旅,

11年后我还是从这里写下尾声,实属无奈。


看到一些博友都发给我私信:网易要关了,上来你这逛逛。

网易要关了,我过来回忆一下。网易要关了,我来看看你最后一次。

真的,很感动,我的眼眶真的就突然红了,null

鼻子一酸,再深深的叹一口气,真的好舍不得你们,舍不得网易博客,舍不得说再见!


网易好比是我们共同谱写青春年华的记事本,偶尔上来看看,只为寻找片刻的宁静与慰藉。

我们都是同类人,在文字里互相依偎,我们是随着四季变化而迁徙的候鸟,

你见到过候鸟伫立在海边的岩石上么,那个背影很是落寞,

网易是海,我们是候鸟,一起看着那海上潮起潮落……


我没读什么书,但我从小就喜欢写作,

还曾经获过全国少儿文学写作奖,为校争光,那个时候十岁,

学校开学典礼的时候奖励了一个红本奖状和一个信封,信封里装了80元,我真的很开心。

我们六兄弟姐妹在深圳土生土长,在外面读书,父亲能缴得起学费真的是很了不起了,

我记得九几年的时候学费每个人平均要1800,每个季度学校都会举行去旅游,

但班上每次唯独我是不能参加的那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不允许,

老师会在他们出去游玩的那天布置我抄书,一篇抄三遍,

小时候我很委屈,现在想想却觉得自己很可笑,

我很感恩,感恩老师,如果不是每次都让我罚抄书,

又怎么能锻炼我如今写的一手好字,哈哈哈……null


周三,妹妹打电话给我,收拾了一堆闲置的衣服,问我,要吗?

我调侃道,等姐过去回收null

妹妹不要的手表,我可以拿出去外面修了自己再戴。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自己学会了节俭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每一分钱都不是靠风刮来的。

没嫁人之前,我是住在城中村的一个小瓦房中,即使是烧着柴火饭,米都是香的。


任何时候,我都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再难也要坚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节省。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这么一句话,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生和死,其余的都是小事。

我们都是从自己的一声哭啼开始自己的人生,又是从别人的泪水里结束。

在这短短的一生中,无论生活如何百感交集,都是一种幸福。

喜欢的就去争取,得到了就要珍惜,离开了就要学会忘记

活在当下,生活依然还是要继续,不是么?


真的很可惜,网络上再也不会有像网易博客这种让人觉得空灵的地方,

现在的人们除了刷抖音就是微信,

作为八零后,真的很怀念以前写信集邮的那个年代,怀念写博客的时光。

什么时候能再有一个写文字的平台让我们这些文字傀儡们重聚。


我十几岁就出社会,但我没放弃过写作,平常没事工作之余还会写作,

有一次,表姐和二姨来我们家坐客,

她问我,你这么喜欢写作,为什么不把你的文章都发表到博客上去呢?

老实说,那时候“博客”是个什么鬼我都不知道,

后来,我便从百度“博客”开始接触网络,

后来就有了自己的博客,再后来便有了网易宫哲妃的笔者。

null

这个博客写的都是我的生活写照,在这里记录的有我的初恋,前任,与我的丈夫。

我们总喜欢把前任比喻成人渣,渣男,渣女。

为什么要叫得这么难听呢,毕竟相爱过,未能天长地久,便只是彼此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谁也不欠谁什么,反而要心怀感激,感激对方在彼此成长的道路上陪伴过一段时光,

给予你成长,感激遇见。

不是每一次擦肩而过都能换到一个深情的拥抱,

不是每次风雨过后都有彩虹,

不是每个故事都有一个完美的大结局,

要知道,百年才能修得同船渡,千年才能修得共枕眠。


写博之初,青春岁月,我是那个失恋只会躲在被窝里哭泣的小女生。

写博尾声,而立之年,我是那个背着孩子,撑着伞趟过雨天的妈妈。

对于我现在的身份来说,

做好一个称职的妈妈就是我的责任,

教育好我的孩子就是我最大的事业。


博客十一年了,任何一个文字都表达不出这种情感。

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支持,感恩遇见。

愿所有博友往后的日子一切安好。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缘再会...null




再见了网易。

再见,十一年!





 
评论(5)
热度(4)
© 宫哲妃|Powered by LOFTER